保税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长

发布时间:2019-12-02 14: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2-02 14:09

为了持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切实缩短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内办税等待时间,保税区局不断探索新办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近日,区局办税服务厅根据近期实际业务情况优化窗口设置,推行办税服务新举措。

预审业务,“导税”办。区局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持续优化导税服务,在全局范围内抽调年轻干部组成青年服务队在办税服务厅内轮流导税,配齐配强导税人员。将预审业务前置于叫号前,同时导税员根据纳税人的实际业务办理进行有效的引导分流,切实节约纳税人因填写报表、资料不齐等情况占用的无效等待时间。

简单业务,“快捷”办。区局本月合理配置窗口,在相关业务“一窗通办”的基础上,办税服务厅内增设“快捷”窗口,对于办理单一业务或简单业务的纳税人,及时分流到快捷窗口优先办理,达到随到即办的目的,有效节省办理简单业务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特殊业务,“专窗”办。区局办税服务厅内设置税务专窗,特殊业务专窗办理。如因注销业务用时较长,办税服务厅内每日设置两个流动注销专窗,当有注销业务时,注销专窗优先叫号,专窗独办,有效减少因注销业务占用多窗口资源,极大限度提高办税效率,减少办理其他业务的纳税人等待时间。

咨询业务,“人人”办。区局办税服务厅不断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强化业务能力,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已达到人人都是税收宣传员,人人都能解答税收政策,纳税人电话咨询或上门咨询,窗口人员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