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深入一线”开展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08: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08 08:48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平稳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11月5日、11月6日,保税区局孙学军局长、谢纯江总经济师带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相关工作人员,到二十里堡街道、亮甲店街道、大窑湾街道、大连民族大学调研走访,详细询问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听取代办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开好头、铺好路。

孙学军局长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事关每个城乡居民切身利益,征收过程不容马虎、征收细节务必落实、征收问题及时反馈、征收费款按时缴存,为人民做好事、服好务。调研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代办员相互交流,深入了解工作流程,对各社区村组学校参保人群的特点、代办过程中存在的特殊问题等情况做出详细的记录,同时为代办员演示系统操作,解决征收过程中的困惑,建立了交流沟通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和横向联络机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预征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

保税区局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成果,继续加强与街道、医保部门的交流合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力、信息共享、百姓便捷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体系,全力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