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畅通渠道 税企连心 尽享减税红利

发布时间:2019-11-07 17: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07 17:52

自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出台以来,经过六个月的时间,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和第一批符合条件的非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已经可以享受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政策。面对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新政,面对着为纳税人送减税降费大礼包的机会,长兴岛区税务局积极应对,丝毫不敢松懈,组织干部积极学习增量留抵退税的政策文件,认真把握增量留抵退税审核要点,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此次大考。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将减税降费的红利实实在在送到纳税人手中,区局建立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微信群,让初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税政专干和税收管理员加入群聊。税政专干定期在微信群内送上相关的政策文件,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并对相关难以理解的内容或有歧义的内容进行相应解释。通过进一步政策学习,增进了纳税人对政策地理解和把握,也提高了纳税人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积极性,获得了纳税人一致好评与感谢。

通过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微信群,税政专干可以与纳税人直接沟通,点对点了解纳税人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符合与否,并可以直接为纳税人解决申请增量留抵退税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既减轻了税收专管员政策解答的压力,又畅通了纳税人了解政策的渠道,让纳税人保有充分的获得感。

长兴岛区税务局立足实践,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加强税企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增强纳税人对政策理解与掌握。之后,区局会以更多样的方式,更广阔的渠道架起税企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税企之间心连心,共同将减税降费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