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顺利开征

发布时间:2019-11-06 15: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06 15:46

2019年11月1日,旅顺口区税务局协同旅顺口区登峰街道、旅顺公共服务中心、医保中心、旅顺电视台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登峰街道长兴社区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征情况进行查看。

长兴社区一早已有十余名缴费人开始缴费。相关单位领导就缴费软件是否好用、缴费工作任务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社区人员表示缴费软件非常好用,一分钟便可办完一户,工作量可以承受,且针对有能力的缴费人,辅导他们利用小程序进行缴费。

随后旅顺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接受了电视台采访,采访中表示“我市将从明年1月1日起,在行政区域内全面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将以政府为主导,依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机构进行征收。这样既能充分调动代办机构、代办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拓宽缴费渠道,又能实现参保、缴费一体化办理,为全区广大缴费人提供更多方便、快捷的服务。”

街道、税务局、公共服务中心、医保中心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又走访了五个社区,对相关社区医保开征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努力建立起旅顺口区“收费覆盖无死角、费款征收无差错、待遇享受无延迟、服务保障无短板”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体系,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减轻残保群众负担,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