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9 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29 09:15

今年以来,沙河口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引领下,贯彻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助力大连铁道学院起重机厂落实期末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困难,促进企业发展。

大连铁道学院起重机厂是一家专用起重机制造企业,其业务具备典型的工业企业特点:垫资生产、工期较长、回款期长、资金压力大。2019年4月,实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该企业符合相关条件,可以退还当期增量留抵税额的60%。管理员立即向企业宣传该项优惠政策,并对优惠备案、报表填制、会计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9月,部分先进制造业企业在原有留抵退税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退税力度,符合该企业先进制造业期末留抵退税的相关条件,可以按进项构成比例100%退还当期增量留抵税额,管理科长和专管员第一时间下户辅导企业可以享受此优惠。经辅导,企业申请退税并于近期收到款项。同时对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应纳税所得额进行抵减。

企业经理表示,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更感谢沙河口区税务局详细耐心的辅导。起重机厂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资金流的压力。前期收到定金少,需要垫付大量资金进行生产,而且工期较长,一年以上才能完成生产制造并收到尾款。资金的压力经常导致停工待料耽误工期,或者延迟发放工人工资。此次优惠政策使企业收到了几万元的退税,同时抵减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应纳税所得额。工资能按时发放了,材料能购买了,企业更有活力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