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助力大连更加“文明范”

发布时间:2019-11-28 1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28 13:24

西岗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大连市税务局号召,认真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早部署、快反应、勇作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大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让城市更加“文明范”积极助力。

党委重视早部署。自大连市、西岗区两级文明委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开始,西岗区税务局党委就把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上了议事日程。大连市税务局6月24日启动“做文明市民,建文明税务、创文明城市”活动伊始,区局党委就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号召和要求的同时,围绕区局怎样认识创建文明城市和以什么样的态度和行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进行了深入研究。创建文明城市,不仅能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而且能够为大连市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统一认识后,西岗区税务局党委立即做出了工作安排:确定了区局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态度,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指定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使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专人去推动、有标准可依循、有责任能倒查。

行动迅速快反应。确定部署安排后,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立即行动,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拿出方案,推动落实。首先,组织开展了“做文明市民,建文明税务、创文明城市”承诺践诺活动。党委委员带头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真抓实干,层层传导压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为,以自身良好形象和切身实际行动引领文明风尚,营造文明氛围,夯实创城基础。随后,各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法制科、日新税务所等一批部门组织人员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承诺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大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力量。办公室党支部、区局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清扫办公楼周围的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为争创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以进出口科为代表的一批科室认真学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内容,积极传递文明能量,踊跃参与到建设文明税务的活动中来。在党委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都快速行动起来。党委书记、局长柏林对区局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部署后,还多次就文明驾驶、过马路文明礼让、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细节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10月10日,西岗区税务局再次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号召全局人员进一步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督促检查勇作为。为巩固以前的成果,建立起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长效机制,11月22日,西岗区税务局党委再次研究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对相关工作再次部署。会后,该局办公室与党建工作科立即发布通知,向全局人员明确了局党委对于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应格外重视问题的有关要求。办公室组织司机开会,进一步强调了文明驾驶和礼让行人的规定。为把工作做实、做细,11月26日下午,陈正猛总会计师带领办公室、党建工作科、团委负责人,到区局两个办公区、各驻外税务所、第一税务所车购税办税服务厅检查“创城”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个别部位环境卫生清扫不及时问题现场指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和标准。并结合实际给出了工作建议。通过检查,强化了大家参与“创城”工作意识,巩固了之前的工作成果,也为今后推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积累了有益经验。

西岗区税务局将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持续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以文明税务人的实际行动助力大连更加“文明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