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个人所得税疑点数据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1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28 11:07

为保证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的首个汇算清缴期纳税人能够顺利完成申报,根据总局和市局工作部署,长兴岛区税务局牢固把握个人所得税清理核心要义,通过“层层把关”和“精准辅导”两大抓手,紧锣密鼓推进个人所得税数据清理工作,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平稳落地。       

一、领导重视,提升思想认识。区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个人所得税数据清理工作,在观看个人所得税数据清理工作视频会议时便提出要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各部门联动全员推进,在后续的各种会议上更是逢会必讲,不断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加快推进该项工作落实。        

二、税政指导,把握政策方向。区局由税政部门牵头,组织业务骨干面向全体纳税人开展个人所得税数据清理培训会议,针对不同类型的疑点问题逐一做讲解和说明,确保扣缴单位可以正确处理存在的异常数据。在培训结束后,对个别扣缴单位存在的特殊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归纳总结,及时推广,为汇算清缴扫清障碍。

三、联合辅导,确保覆盖百分百。为分解税政部门压力,税源管理部门同志通过电话和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争取所有纳税人能够明确政策和操作步骤。同时税源部门设置个人所得税数据清理专干,将异常数据清理情况和最新政策及时通过微信群进行实时发布,确保辅导政策准确和清理进程不断推进。      

四、跟踪辅导,形成监管长效制。区局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专门辅导,引导纳税人守法经营,不断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继续加强对区局纳税人的后续跟踪辅导,及时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并通过系统筛选进行时时查看提醒,形成监管长效机制。

本次个人所得税数据清理工作仅仅是拉开了长兴岛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管理的序幕,区局立足当前,在清理好本次数据的同时,着眼长远,对清理过程中存在疑点总结规律,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