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区局持续推进个税扣缴申报数据质量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15: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28 15:02

为确保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进行,保障个人所得税改革完美落地,根据总局和市局相关要求,普兰店区局在前期尽力保证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数据有较高质量的基础上,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继续推进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数据向更高质量发展。

纳税人学堂持续多次讲解,确保扣缴义务人把指引学懂弄通。自从总局《扣缴单位申报数据自查修正操作指引V1.1》下发以来,区局先是通过微信宣传和公告宣传等方式对该操作指引做了推广,让更多有需要的扣缴义务人知晓。随后针对扣缴义务人在日常工作中询问、关心的重难点问题,多次在纳税人学堂上做了详细讲解,确保扣缴义务人把该操作指引学懂弄通,为今后扣缴申报数据的能有更高的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制作本局管理员操作指引,协助税收管理员将工作做实做细。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及事后抽查相关绩效考核指标的说明》下发之后,区局税政科经过研究之后,组织各税源管理单位召开了业务研讨会,针对总局考核指标中提及的各项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会后对各考核指标的操作流程进行了整理并制作了《个税扣缴申报数据质量管理操作指引》,作为局内数据质量管理的操作规范下发到各税源管理单位,协助税收管理员将数据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冒用身份处理操作再规范,助力扣缴单位税收风险一降再降。根据市局大风局和市局个税处相关工作要求,由区局税收风险管理局牵头,税政科积极配合下,对各税源管理单位进行了“个所税身份信息冒用涉税违法行为”处理操作的再次规范培训。此次培训一方面为区局个税数据质量管理工作做了补充,另一方面也降低了扣缴单位的税收风险。

虽然个税汇算清缴准备工作千头万绪,但是普兰店区税务局将会慎终如始,一直保持个税改革刚开始时的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个税改革的圆满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