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医保征缴工作传递“民生温度”

发布时间:2019-11-28 08: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28 08:00

从长海县税务局获悉,随着大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代办系统于11月1日正式上线,截止11月27日,全县已累计征收城乡居民医保17951人,征收进度达到73.7%。

长海县岛屿分散,每年到了医保费征收时点,分布在各个镇外村级小岛的代办员只能通过收取现金、将钱存入自己的银行卡,再到各镇医保代办点报盘、刷卡的方式完成代办缴费,缴费方式单一,且存在诸多风险。

在獐子岛镇榙梿村做了9年医保代办员的蔡卫东对此深有感触: 以往医保费集中征收期的时候都紧着一根弦,就怕把老百姓的参保信息遗漏了,担心把收到的现金弄差了,在小岛上把事办妥当后,还得定期坐船到镇里相关部门报盘、刷卡,有点问题就得来回跑。现在,代办员通过“代办系统”可以“一网”办理参保、缴费、变更信息等多项业务,信息还能够实时传输到医保和税务部门,再也不需到镇医保代办点报盘、刷卡了,省时省力又省心。与蔡卫东感同身受的还有全县其他8个村级小岛的代办员。

“微信缴费小程序对学校和幼儿园特别适用,操作简单,家长也愿意使用。”说起医保缴费微信小程序,长海县四块石小学代办员李巍甚为开心,小程序正式上线第一天就完成了600多名学生的医保缴费,仅用了10天时间就完成了以往需要1个多月才能完成的900多名小学生医保费代办业务。

为了让代办员和缴费人尽快适应缴费方式的改变,长海县税务、医保部门与全县60多名代办员建立了微信群,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部门人员座机、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而且对办公电话设置了呼叫转移,全天候、全流程、全方位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