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与法同行 为税添彩

发布时间:2019-11-25 15: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19-11-25 15:59

“刘姐姐呀,我记得说有环保税,所以啊在我眼中呢,税收让天空变得更蓝啦、小草变得更绿啦、小蝴蝶飞得更高兴啦,所以我把画涂成了蓝色、绿色和黄色!”

“姐姐,我觉得画中的小房子呀都是用税收的钱盖好的,我最喜欢红色啦,所以我要把小房子全涂成漂亮的红色!”

日前,大连市中山区春德小学二年一班,举办了一场“与税同行,为税添彩”主题班会。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的刘畅、于海跃、侯莹三位青年干部,走进校园,帮助孩子们为自己眼中的税收世界渲染上绚丽色彩。

涂色之前,税务干部刘畅摇身一变为税法知识小教员,围绕着“税收从哪儿来、税收到哪儿去”等内容,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着有趣的税收故事。“姐姐告诉大家,建造社会公共设施的这些钱其实都来源于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课堂上的孩子们则个个精神焕发,兴致勃勃地聆听着“刘畅老师”精彩的讲解,并积极与老师进行随堂互动。

在理解了“税”是什么以后,就轮到孩子们自由创作了。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进行着绘本涂画,他们天马行空、发散思维,快速地挥舞着手中的水彩画笔,描绘出一张张自己眼中既可爱又奇妙的税收世界图画,在充分展示出了活泼童真的同时,也抒发了孩子们心中对浩瀚税收世界的强烈向往与由衷热爱。




活动最后,孩子们个个非常有成就感地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着自己的绘本作品,并纷纷高兴地表示在放学后也要把涂好色的绘本拿回家给爸爸妈妈看,今后还要与爸爸妈妈一起学习税收知识,了解税收历史,争做小小税收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