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宣传辅导走上门,定制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08: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19-11-25 08:19

“随着企业经营的不断推进,我们对如何更好地享受嵌入式软件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也出现了疑问。幸好税务局及时为我们宣传辅导,答疑解惑,让我们感觉特别暖心。”大连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刘部长给税务部门竖起了大拇指。

大连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化纤工业新材料、新设备研发与销售。其销售的设备配备企业自主研发的操作软件,该企业于2018年6月提交享受嵌入式软件即征即退政策的相关材料进行备案,2018年企业享受嵌入式软件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累计退税额达到120余万元。

由于享受了优惠政策加之在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下,进一步为企业节约了税收成本,助推企业更好地发展,企业签订了更多大额订单,工期较长,每一个项目的完成少则几个月,多则长达半年,这对企业的成本核算和准确享受即征即退政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企业产生了诸多疑问。

在了解到企业的困惑后,旅顺口区局税务工作人员及时行动,在对企业增值税申报表和成本核算数据进行分析后,第一时间实地走访企业,辅导企业如何更好地进行成本核算,帮助企业更好更准确地享受即征即退政策。同时,税务工作人员还为企业送去了由市局货物与劳务税处编写并印制的实用手册《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一览通》,该手册分类清晰、内容全面、一目了然,并可通过手机二维码扫描查阅,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快捷查询、迅速掌握优惠政策关键要领。

企业财务部刘部长由衷地表示:“今年,税务部门对各类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多途径的广泛宣传,这些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实惠。但与此同时,也并未放松对其他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经常通过纳税人学堂等方式为纳税人讲解最新及常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这次税务部门上门为我们进行一对一的讲解,让我们对嵌入式软件即征即退政策有了更加准确的掌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