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顺利开展2019年五日报税收预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25 15:18

为了进一步夯实组织收入基础,把握税源发展走势,切实发挥税收预测在组织收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组织收入年终收尾工作打好基础,近日保税区局根据市局统一工作安排,开展了2019年五日报税收预测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严把收入质量关。保税区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组织收入工作,严守组织收入原则,始终坚持把组织收入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求全局上下资源整合、步调一致,共同做好年终组织收入预测和收尾工作。

二是精准导向,全力把脉税收走势。在今年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为收入预测工作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为了提高预测工作的科学性和全面性,保税区局收核科整合系统资源,梳理出入库收入靠前、增减变化大、税收风险高的企业名单,发放给税源管理部门予以重点核实,增强对企业调研的便捷性和针对性。特别是针对税源占比大、行业代表性强的龙头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对这些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税收增减变化等情况开展专题分析,并逐步扩大至分税种、分行业、分规模的税收规模测算,通过全面的调研分析,提升对现有税源和潜在税源的把控能力。

三是多措并举,不断提高预测的科学性。不断完善税收分析体系,丰富税收分析手段,以税收历史性走势为参照,综合考虑区域经济特点、政策征管因素等情况,准确地判断税源发展走势,不断提高组织收入预测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