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服务小微企业做到应退全退

发布时间:2019-11-21 10: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19-11-21 10:34


近日,随着长海县辽鑫珠宝店的一笔税款退库成功,长海县税务局累计办理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310笔,圆满完成近阶段的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工作,做到了应退全退。

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是减轻纳税人税负的直接体现,同时也是向社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的有力途径。税务部门高度重视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工作,从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出发,从简办理、从快办理,将国家的减税红利发放好,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为做好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工作,税种管理部门便提前谋划,主动与各税务所联系,对各个月份的各类数据进行筛选,将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税的信息整理成册,督促各税务所加快退税速度,提升工作效率。收核部门及时组织会审,紧抓税收会计信息审核,保证纳税人切实享受到国家的各项税收政策。

为提升退库准确率,简化退库办理流程,让纳税人“不跑马路”,确定了由收核部门把握整体进度、税种管理部门主抓适用政策审核、征收部门核实退库具体信息、办税厅窗口录入的全局协同工作方案。收核部门将简化退税流程布置到每个税源管理部门,同时与县国库部门沟通,商定退库细节,确保税款能够尽快退还到纳税人手中;市税务局疑点清册下发以后,县局税种管理部门依托前期的数据底账,迅速确定退库清单,整理后下发到各税源管理部门;各征收部门和办税厅通过各种渠道与纳税人沟通,核实退库信息及账号,确保退库使用的银行账户符合办理条件,为能够给纳税人从简从快办理退库打下坚实基础。在退税结束后,及时通过电话告知纳税人退库成功,替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这笔账,使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作为减税降费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最后一公里”。长海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及时准确、保质保量的完成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退库工作,保证减税降费政策在长海县落地生根,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