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税收普法再发力 “青初遇蓝”话未来

发布时间:2019-11-21 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21 10:30

11月15日上午,普兰店区“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暨税收普法教育成果展”启动仪式在普兰店区唐家房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普兰店区税务局局长唐永锋主持,大连市税务局总经济师鲍志轶,西岗区税务局副局长宋承彦,大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孙玮、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乔露,市局团委、普兰店区税务局、司法局、教育局、唐家房街道、唐家房中心小学主要领导出席活动,特邀东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税务系主任王春雷参加活动。市局团委、普兰店局“古莲青衿”志愿服务队、西岗局团委有关工作人员为活动提供后勤保障。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税法进校园  税收结童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主线,以普兰店区唐家房小学为载体,创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来自唐家房中心小学的全体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通过参与启动仪式、扶助扶志、参观及现场教学等异彩纷呈的活动,享受了一场税收文化的饕餮盛宴。

活动伊始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普兰店区司法局领导、唐家房中心小学领导和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鲍志轶总经济师做重要讲话。随后,普兰店局和西岗局的领导向唐家房中心小学捐助学习和文体用品,优秀学生代表带领各位来宾参观税收普法成果展,给大家带来了 “税收三字经”的精彩表演。活动中,孩子们也走进税收小课堂,聆听税务干部精心准备的税收知识宣讲。宣讲从“税”“法”二字讲起,用穿插古今的生动事例,打破税收二字“冰冷”的形象,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讲解税收与法律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孩子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解,更进行了现场互动,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税收就在身边,助力税收法治观念在孩子们心中萌芽生根。特邀嘉宾王春雷教授对活动点评道:“此次税收普法活动形式鲜活,孩子们参与的气氛活跃热烈,是青少年税收知识普及的良好模板,也让我对普兰店局普法教育基地建设的后续发展充满期待“。

此次活动是普兰店局普法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一环,将税收普法知识与青少年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拉近了税收与青少年的距离,收到了良好反响。区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税收法制宣传教育,将“依法纳税”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营造人人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争创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