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掌上”纳税人学堂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19-11-19 16: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19 16:03

近日,为助力新办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以税云堂为载体,开展以“新开业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业务讲解”为主题的课程,为新办企业送上丰富多彩的“第一课”。

与以往讲师现场讲解的模式不同,此次甘井子区税务局活用纳税人学堂,采取更加生动有趣、互动性强、辐射纳税人广的直播模式,让纳税人利用手机就能随时随地了解税务知识。来自甘井子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业务骨干杨莹担任讲师,在直播平台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新办企业办税流程,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主讲人由浅入深、深入浅出的剖析新开业纳税人、特别是小规模纳税人应当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将更优化的办税流程与更详实准确的政策解析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确保纳税人了解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对减税降费红利与更优质的纳税服务应享尽享。

直播过程中,纳税人反映十分热烈。纳税人通过弹幕、留言等形式与主讲人进行互动,提出对于现阶段存在的政策相关的疑惑和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主讲人在第一时间进行解答,与纳税人实时进行互动。这种“税务+直播”的模式为纳税人优化了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的零距离沟通,拉近税企间的距离,大幅度提升了政策辅导效率。

“作为新开业纳税人,看了这场直播,我不仅知道自己该如何办税,更知道了自己能享受哪些减税降费政策,这种直播的方式真挺好!给你们点赞!”一位纳税人收看直播之后,在留言评论中这样说道。

今后甘井子区局将继续探索优化税务宣传方式为核心,探索更多纳税人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拉近与纳税人的距离,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进一步“滴灌式”精准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再添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