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体验税法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11-19 10: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19 10:48

为了进一步推进税法宣传的深入开展,加强青少年税法知识的继续教育,鼓励少年儿童了解税法、学习税法、宣传税法,近日,开发区税务局来到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梅小学,以“好爸爸课堂”为载体,为这里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讲堂。

课堂伊始,开发区税务局得胜税务所所长靳铁军为小朋友们播放了短片《萌萌哒话税收》,让学生们对于税收有了基本概念和了解。随后, 靳铁军所长从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和税收如何征收管理三个问题出发,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种基础性的税收知识。讲解中,靳铁军所长将税法知识与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使同学们对与税法知识的理解更加轻松有趣,讲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学习效果也十分显著。

随后,来自开发区税务局的税收宣传员又为热情高涨的同学们精心安排了税收创意拼图游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全班同学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得一个带字图画的拼图碎片。在最短的时间内,小同学们团结协作、争分夺秒地完整拼成了两幅减税降费宣传海报。活动最后,同学们一同举着自己用心拼就的图画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孩子们童真地一张张笑脸在午后阳光的辉映下,格外灿烂夺目。

靳铁军所长表示,税法宣传,应从青少年抓起。通过身边的税收小事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税收与我们社会生活间的密切联系,从小培养青少年树立依法纳税的良好意识,并通过此类活动,鼓励青少年争做身边人的“小小税收宣传员”,用青少年税法宣传作为支点,架起“学生—老师—家长—社会”的税收宣传桥梁,扩大税法宣传影响力及覆盖面,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让更多人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税收普惠政策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