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税法宣传进校园 欢乐税课助成长

发布时间:2019-11-18 1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19-11-18 12:05

“同学们,在你们心中税收是什么?”“是收钱的”“过路费!”……在一声声稚嫩的童音中,一堂税法宣传课拉开了帷幕。2019年11月10日,大连保税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走进了青云湖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税法课。

“其实啊!税收的内涵就蕴藏在‘税’这个字里,税是由禾和兑组成的,禾就是禾苗代表粮食,兑有交换的意思,在古代缴税就是向国家交粮,现在向国家缴纳税款,依法纳税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大家清楚了吗?……”课堂上青年讲师将税务知识为孩子们娓娓道来。

当然,这一群“十万个为什么们”也提出了许多“刁钻”的问题让老师措手不及。“老师,我们为什么必须向国家交钱呢?”,一声稚嫩而调皮的声音从台下传来。“老师,你不是说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怎么国家不给我们发钱呢?”又有声音从台下传来。面对这些疑问,税务干部从税收的各种用途开始讲起,为孩子们解释道,国家的发展与人民的幸福安康,离不开税收的保障与支持,同学们能够在这窗明几亮的教室里学习,其背后的资金就是来源于税收,这就是将税收用之于民了。

在讲解税收知识的过程中,税务干部为加深孩子们的印象,还特别的将税收知识的讲解与问答相互穿插,深入浅出地把税收法律知识讲授给学生。在现场,税务干部的题目刚念完,“请抢答”三字还未落地,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已高高举起,这一个还没答完,那一个已站起来补充。答对者得到表扬后兴高采烈,当然答错者也不甘示弱,举手抢答下一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踊跃。

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从小就接受到税收知识教育,以小手牵大手,带动了学税法、知税法、尊税法活动的开展,让税法宣传从学校课堂带回家庭,走上社会。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又懂得了许多新的知识,加强了自身建设,为今后成为一名守法诚信的纳税人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