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助力出口企业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19-11-18 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19-11-18 09:30

减税降费工作是贯穿2019年全年的重要工作,按照大连市局及本局相关要求,瓦房店市税务局有关部门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建立机制,向辖区内出口企业进行宣传辅导,确保出口企业及时准确地了解新政策,享受减税红利,提升企业获得感。

一是充分准备,为减税降费工作夯实基础。相关人员逐户对辖区内的出口企业进行走访,充分掌握税源状况。将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按月份汇总成台账,确保减税降费工作精准到位。

二是加强学习,为减税降费工作苦练内功。业务部门深入进行学习减税降费相关业务,提升全员业务水平,做到熟练掌握业务;认真学习总结局里组织的每一次业务培训,吃透文件精神,确保每名干部能及时准确地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

三是加强宣传,为纳税人享受优惠保驾护航。为了确保纳税人能多途径地了解到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让纳税人知政策、懂政策、享优惠,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向纳税人宣传,如现场培训会议、送税下户、政策讲堂、微信群普税答疑等。宣传内容不仅包含减税降费政策法规条文,更包含了相关申报表填写和注意事项、税款计算方法,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纳税人的交口称赞。

四是查缺补漏,为纳税人应享尽享严防死守。在优惠备案截止日期之前,该局各管理员通过在金三系统中数据筛查,逐户排查,对符合优惠政策但仍未进行优惠备案申请的出口企业进行再一次的通知及政策宣传,最终有5户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在优惠备案截止日期之前完成了备案及退税,真正做到让所辖纳税人全部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减税降费政策的贯彻落实有力促进了税企和谐,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该局通过优质的服务,对辖区出口企业实现了全覆盖,取得了减税降费工作阶段性胜利,为处在贸易战中的出口企业保驾护航,助力出口企业在减税降费中获得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