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深入辖区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辅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1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15 11:07

为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预缴期征缴工作,10月29日、11月1日,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一行三人来到二十里堡街道、亮甲店街道,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征收系统操作难题、街道项下代办员代办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保证预缴期内征缴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是集中演示,规范操作。社保和非税科专干对系统内“批量转出”、“成员转入”、“模板下载”、“批量缴费”等功能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充分的演示,确保代办员在工作过程中正确操作。

二是批量录入,征收有据。针对社区村组代办员账号下没有参保人员信息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结合医保部门提供的原新农合名单和街道提供的每个村城镇居民名单,利用休息日的时间,登录代办人员账号现场批量录入,导入失败的数据代办员及时核实,共关联参保数据2.8万条,确保城乡居民参保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

三是归集问题,统一解答。在本次辅导过程中,社保专干解答街道和代办员提出的操作性问题。对于街道人员提出的失海失地缴费群体缴费后开出统一收据的问题,我局做好记录,向市局如实建议,待增加该功能模块后对涉及的街道统一回复。

保税区局在社保费征缴过程中,以缴费人的需求为抓手,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缴费人享受缴费的便利,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