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强化信息化支撑 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14 14: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14 14:25

2019年,长兴岛区税务局信息化建设工作主要以“保运行稳定,保网络畅通,保数据安全”为总体思路,坚持以科技为保障,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深化运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持续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高度重视,重点关注。区局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税收信息化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税收信息化日常管理工作是税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各项税收业务开展的直接保障。离开了税收信息化日常管理,税收信息系统就无法平稳运行,各项税收业务就无法正常开展。对此要时刻保持重点关注,全力做好信息化保障工作。

有限经费,有效投入。区局征管科每个季度对电子办公耗材及运维外包服务支出情况做出分析,详细列出硒鼓、办公用品领用情况以及维修安装电脑、打印机、自助机等劳务情况。通过图表等方式与上一季度的支出情况进行对比,找出实时差异,对不完善的支出及时改进,做到让经费花出效益。坚持开源节流,强化预算执行,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有限经费用在刀刃上。秉持最小化支出、最大化收益的原则,确保信息化工作有效开展。

重新规划,加强管理。区局高度重视安全隐患防控,对原地税老旧机房进行修缮,对配电柜系统进行健康检查,确保新机房线缆、断路器等器件接触良好,设备无积尘,UPS主旁路可正常切换,消除老旧机房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局内各部门及办税服务厅网络平稳运行。

下一步,长兴岛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信息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多学习、多交流,切实维护好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和纳税人合法权益,为推进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工作提供强而有力的网络安全运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