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邀请小学生为海豚税官“连小悦”画像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19-11-12 09:07

近日,大连市松山小学的数十位小学生,作为漫画爱好者代表,走进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以漫画创作的方式,帮助海豚税官“连小悦”设计形象、讲好故事,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活动。

该活动以涵养青少年税治信仰为着力点,运用互动式的交流和体验式的学习,让同学们走进税收、了解税收、宣传税收。依托大连甘井子区税务局推出的卡通人物——海豚税官“连小悦”,邀请小学生参与剧情和形象设计,展示孩子们心目中的税收卡通形象,创造出了多种人设,或可爱、或呆萌、或认真、或严谨……也让海豚税官“连小悦”的形象更加符合青少年审美心理,深入人心。

漫画创作之前,税务干部先是讲述了海豚税官“连小悦”为章鱼先生办理税务登记的漫画故事,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税务机关的便民服务措施,以及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减税降费政策。而后,税务干部从“税”字的含义解读入手,结合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从含义到发展,从权利到义务,从作用到成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的概念、作用,以及与日常生活的联系。

活动现场得同学们看得有味,听得入神,边听边问,很快就在脑海中酝酿好了漫画创作的素材和构思。随后,漫画比赛开始,孩子们的积极性高涨,运用各自的独特视角、发挥创造力想象力,纷纷投入作画,描绘出心中最美的海豚小税官。在孩子们的画笔下,一个个或生动俏皮、或严肃认真的海豚小税官形象跃然纸上,有的孩子还在画边写下“要认真学习税法知识,成为小小税收宣传员”的努力目标。经过评选,税务干部们为优秀的作品颁发了奖状,送上精心准备的奖品,并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成人成才,未来为祖国多做贡献。

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接班人,也是未来的纳税人,这次活动在他们心智成长的黄金期播种下了依法纳税的种子,随着这颗种子的生根、发芽、成长,还将发挥对家庭和社会的辐射作用,带动所在家庭和全社会关心税收,增强纳税荣誉感和税法遵从度,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