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联学联建话初心 心系百姓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9-11-01 08: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1-01 08:29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海县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普通干部及广大纳税人、缴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县局人事教育科党支部和第二税务所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联学联建方式开展了“支部落实推进周”活动。活动紧密围绕“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缴费”等工作重点,组织党员至小盐村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参加村委扶贫公益活动,实地走访并看望村里的贫困户,并送去了爱心助学金。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忠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带头捐款献爱心。

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小盐场村村委会,随即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上,围绕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还互相分享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作法,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在融洽的氛围中,驻村第一书记黄振彬、村党总支副书记董维臣对税务部门常年关心小盐场村社会经济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们表示,村里的集体经济总体向好,全村的发展规划前景也大有可为。王忠宝局长代表税务部门对村总支一班子带领全村人勤劳致富,建设富饶美丽的海岛渔村,在长海县甚至大连市都享有较高名声,给予高度赞誉,并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要借支部“联学、联建”平台,更好地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借此机会,第二税务所的党员干部,还现场作了减税降费政策内容的宣传,为村里的会计辅导和解答个人所得税的申报疑惑等。

交流会结束后,在村委有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一行又实地走访了该村扶贫户傅某山家。在他孙子5岁的时候,孩子母亲出走至今未有音信,而孩子父亲又是一位残疾人,孩子从小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小傅的奶奶见大家来了,硬是要逐一握握大家的手,她说,如今党的政策真的好,日常生活困难有低保金,孩子上学有扶贫助学金,逢年过节党员干部还经常来看望他们一家,让他们一家找到了生活的勇气,孙子发奋学习,今年考上了大学。当老人得知税务部门此行的来意时,更是连声表示感谢,说感谢党,感谢税务部门的党员干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