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31 10: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31 10:41

近日,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专项业务培训。由于即将进入2020年度城居医保预缴期,较上一年度相比,征管职责划转至税务部门,缴费平台崭新上线,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实现整合,缴费政策、缴费方式和部门职责发生较大变化。本次培训针对以上变化点,及时对区局辖区内代办人员进行培训辅导,确保开发区城居医保征缴秩序平稳有序。

首次亮相,风貌不凡。本次培训是社保费改革划转以来区局首次面向社会公众组织的城乡医保业务培训,230余名代办人员到场参加。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细致筹备,信息中心等部门高效协作,精准到位的讲解,热情周到的服务,向外部展现了我局税务干部昂扬进取、热情高效的精神风貌。

分类授课,点点击破。前期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开发区城乡居民医保代办单位及人员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信息统计,主要包括8个街道及下属102个社区村组、70所学校。针对业务特点,本次培训采取分类授课方式,分别对街道社区和学校进行讲解授课,大大提升了培训效果,受到广泛好评。

部门联合,强化实操。本次培训由区局牵头,组织税务、医保、银行三部门联合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质量和实效,在现场第一时间解答各类问题,实现了当前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下的社保业务无缝衔接。同时培训过程中确保参训人员人人上机实操,紧密联系实际工作,确保参训人员操作水平过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