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电子税务局2019年11月份功能升级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31 1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19-10-31 16:08

根据总局《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实施要求,大连市电子税务局进行了功能升级,新功能将在2019年11月1日正式启用。本次升级内容较多,涉及财务报表报送与信息采集等多项功能,为方便大家及时学习了解,梳理了功能变化情况,与大家共享!

一、业务处理规则调整

财务报表报送

1.自动带出表单报送小类。电子税务局会根据纳税人财务会计制度备案信息中的会计制度类型,自动带出对应表单报送小类。

 

2.财务报表报送与信息采集(企业会计准则金融企业)新增16个表单;增加是否《适用执行新金融准则、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的一般企业》等选择,纳税人可自行选择是否已执行新金融准则。

 

3.更正申报事项说明。纳税人更正属期为2019年9月份(按月申报,含9月属期)或者第三季度(按季申报,含第三季度)以前的财务报表时,应按照原表单样式填报。

财务报表数据转换相关表样同步调整。

二、数据项内容调整

(一)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采集

1.“不动产单元号”改为非必录;“经办人”和“经办人身份证号”必录;“代理机构签章”和“代理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非必录。

2.增加显示义务终止的房产土地税源信息,并且增加"显示无效税源"按钮,可以切换查询结果。如下图所示:

 

(二)环境保护税申报A表

如果纳税人环保税税源信息为空,提示纳税人“未查询到有效的环境保护税税源信息,请先进行环境保护税税源信息采集。

 

(三)增值税申报

取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减免备案和简易征收办法备案,删除对应监控规则;调整《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减免性质代码”数据处理规则;取消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时减免备案对应监控规则。

(四)缴款历史查询(自然人)

该页面增加提示,该功能仅提供属期为2019年1月1日前的历史信息查询,属期为2019年1月1日后的信息请通过ITS进行查询。如下图所示:

 

(五)税收减免优惠

该页面增加红字提示:纳税人可通过该功能办理税收减免备案及税收减免核准申请。如下图所示:

 

三、新增功能

新增《适用15%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87号)》政策规定,满足相关法律规定,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纳税人,在年度首次确认适用加计抵减政策时,提交《适用15%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

纳税人进入申报页面会弹出填写声明的窗口,点击“填写声明”纳税人可以自主选择,如下图所示:

 

或者纳税人可以通过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资格信息报告”下进行选择填写声明备案,如下图所示:

 

四、删除功能

删除“丢失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报税证明”功能。

五、数据项名称调整

(一)耕地占用税纳税申报2019页面中将“书面通知日期(或改变原占地用途发文日期)”修改为“书面通知日期(或经批准改变原占地用途日期)”;将“实际占地日期(或改变原占地用途日期)”修改为“实际占地日期(或未经批准改变原占地用途日期)”。

 

(二)《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单》内容,将表单中“申请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修改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增值税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

调整《逾期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申请单》表单中“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修改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调整《逾期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申请单》表单中“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修改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

 

 


六、已解决问题

(一)解决代扣代缴代收代缴表申报查询报错问题。

(二)解决当页面条数过多时因没有下拉滚动条,导致数据无法显示完整,无法进行数据的翻页查看的问题。

(三)解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导出时的减免税明细申报表的本期减免税额数显示按季申报的总减免税额的问题。

(四)解决消费税申报在信息查询导出的报表中期初未缴税额和金三的期初未缴税额对应不上的问题。

(五)解决财务报表转换工具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

(六)解决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免税额不能为0未生效的问题。

(七)解决小规模《减免税申报明细表》中税款所属期起、税款所属期止、纳税人信息、减税栏次、免税栏次没有带出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2019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