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助力汇算清缴 组织个税数据清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30 14: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30 14:08

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脚步已越来越近,个税改革的重要一战即将打响。为保证汇算清缴顺利进行,长兴岛区税务局按照市局的要求,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异常数据清理工作,并于组织存在异常数据的扣缴单位开展培训,为其讲解自查自改操作流程。

本次的数据清理培训结合了长兴岛辖区内纳税人的具体情况,立足《扣缴单位申报数据自查修正操作指引》,对存在异常数据的扣缴单位展开具有针对性的辅导。培训中,区局向扣缴单位介绍了本次个税数据清理的四个方面,分别是身份信息验证不通过、工资薪金疑点、员工年龄疑点与综合所得累计预扣法出现中断的疑点。其中,区局对身份验证不通过的疑点讲解了具体处理流程,将涉及到身份验证不通过的几种情形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确保扣缴单位可以正确处理存在的异常数据。

培训结束后,扣缴单位的财务人员提出了自己单位存在的特殊问题,长兴岛区税务局税政科干部耐心地给予解释,并将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整理,形成工作经验与总结,应用到数据清理的工作中,为汇算清缴扫清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