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0: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29 10:56

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集中预缴工作将在11月1日开始,采取由税务机关征收、街道学校代办的征缴制度。面对首次征缴的各种困难,中山局区在区政府协调会议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城居医保代办员培训会,于10月24日分别对各社区、学校共计101个代办员以及各驻街税务所的城居医保专干进行了专项培训。
    会上,区局社保非税科刘杰科长首先传达了社保划转后首次集中征缴的政策背景,并对征缴代办业务提出工作要求。随后,社保非税科吴虹副科长具体讲解了代办员管理制度、缴费流程、代办系统操作及模拟演示,并布置区税务局与社区、学校签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委托代征协议》事宜。最后,医保、税务部门联合解答了代办单位的适用政策、代办流程等问题,各街道税务所的城居医保专干将代办单位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汇总。
    此次培训达到了让代办员懂业务、会操作的目的,为城居医保的顺利开征做好坚实准备。下一步,区局将和医保、代办单位紧密协作,为辖区广大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圆满完成中山区首个城居医保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