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09: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28 09:00

10月23日下午,瓦房店市税务局在瓦房店市政府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玉章,副市长郭兆平以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共8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兆平副市长主持。

会上瓦房店市医保局副局长陈传福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医疗保险改革变化等方面的内容,瓦房店市税务局局长刘志刚强调,税务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开展了调研摸底,下一步将根据瓦房店市的具体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征收工作完满完成,紧紧依靠政府,建立政府主导的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共同参与的城乡居民医保大格局。建立两级工作法,做好税务局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税务所与各乡镇街道村级的对接工作。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调动各级宣传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家喻户晓。同步培训税务人员和代办人员,统一操作流程,统一政策解答口径,熟练掌握各项具体操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玉章强调,一是建立政府全面领导的征收体系,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配齐配强专职专干,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协作。政府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形成合力,强化合作,主动担责,做好各重点群体的参保工作。三是抓住重点,平稳有序推进。要按照即定方案和计划,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追究,市督考办将推进工作作为考核内容定期专项督办,对在推进、宣传、征收等方面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问责。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全面打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预缴征收工作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