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细化税收票证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25 10: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25 10:35

 票证管理一直是税收征管工作的基础,税收票证更是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纽带。今年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文件规定,取消所有税收完税证的统一印制,改由办税服务厅直接打印,相应的对票证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长兴岛区税务局把票证管理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突破口,作为工作中的重点,细化票证管理,在区局领导的支持和票管人员努力下,区局票证管理工作得到不断完善。

强抓业务学习,迅速适应工作要求。针对区局票管人员更换,新人业务生疏的现状,年初区局重点加强了票证业务的学习。对税收票证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各种票证的使用规范进行通盘的学习,对在征管过程中遇到的相关票证的问题及时向市局请教,得到市局有益的指导,票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了快速的提高,为迅速适应工作和更好地开展票证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严格检查机制,按月检查所有票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为进一步确保票证安全,每月对用票单位票证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实地盘点,确保账账、账表、账实相符。通过检查,一是锻炼了区局票证人员,使其更加熟悉票证业务。二是提高相关科所的责任心,确保票证管理规范,注重细节,保证票证安全。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票证业务水平。针对票证使用变化和日常工作薄弱环节,以及办税服务厅新入职人员对票证业务不了解等实际情况,区局收核部门组织了票证专项培训,通过有针对性培训,提高了科所票管员和具体用票人的票证业务水平,为更好对纳税人提供服务做好基础性工作。

长兴岛区税务局通过细化税收票证管理,切实将票证的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将日常督促与常规检查相结合,将实地盘点与账面检查相结合,将事前辅导和事后监督相结合,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未雨绸缪,把问题在细化管理中得以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