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局助力学生成长,培育纳税意识

发布时间:2019-10-24 09: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24 09:2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总局王军局长“五个一”和“六项行动”精神要求,9月30日上午,普兰店区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唐家房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学生们送去学习用品,同时将税收知识带进校园,抓早抓小培养学生们的纳税意识。

陈勇科长为学生们深入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法又能发挥什么作用,并通过身边鲜活的例子告诉孩子们,你们的父母、老师都是要交税的,都是国家的纳税人,他们交上来的税用在了建设你们的学校,外边的马路,以及政府工作人员的开支,这些都是依靠税收完成的。此外,陈勇科长还以更为广阔的视野告诉大家税法的意义,税收决定了一个国家的财力,一个国家的财力又决定了一个国家的实力,而税法存在的意义就在于能够规范税收,辅助税收,帮助国家聚财力、谋发展,然后才能为大家提供一个更为优越的生活环境。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一点点的认识到了税收和税法的重要性,虽然还有很多地方难以理解,但是税法的种子却已经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授课结束后,税务干部将学习用品大礼包赠送给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以此激励他们向上向前,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