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学有所用促真知 加计抵减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10-23 16: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23 16:41

近日,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87号文件出台,一般纳税人加计抵减政策优惠力度继续加大。中山区税务局立即组织窗口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为新业务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2019年上半年,加计抵减政策刚刚落地实行,纳税人对办理加计抵减声明到纳税申报都存在许多疑惑,例如部分纳税人不知道自己的所属行业分类;部分纳税人不了解行业营业额所占比重等......因此,区局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通过自主学习和考评测验,细心钻研加计抵减政策,在此基础上“边解决问题边学习”,根据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营业务为纳税人划定所属行业;通过协助纳税人查找往期数据确定优惠行业营业额比重;告知纳税人可抵扣额为进项税额的10%......在实践中摸索,为纳税人一一答疑解惑,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每当新政策落地,中山区税务局窗口人员都始终站在政策宣传落实第一线,面对各类新问题、难问题,结合所学一一击破。在学习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做到了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让学习有所延伸、有所思考,在实际执行操作中学以致用,为每一次新政策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