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诚信兴商宣传月 诚心为民税务行

发布时间:2019-10-18 09: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18 09:43

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局号召,围绕“弘扬诚信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宣传主题,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组织开展201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纳税人守信意识,充分营造亲清和谐营商环境。

一、内部培训,为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夯实基础

为保证税务干部对诚信兴商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位,西岗区税务局组织办税厅人员进行内部培训,讲解活动宣传主题,明确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及部署、宣传我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宣传诚信兴商工作举措及成效等宣传重点,做好宣传活动的基层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二、外部宣传,加强诚信兴商理念的建立

加强外部宣传,多渠道多形式拓宽诚信兴商活动宣传覆盖面。

(一)办税厅宣传。西岗区税务局在办税厅导税台摆放宣传资料,由一线工作人员对纳税人进行解读,宣传纳税信用管理的内容、评价标准、激励惩戒措施和典型案例,提升纳税人守信、增信意识,促进依法纳税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

(二)志愿团队宣传。西岗区税务局在自助办税区组建志愿团队,对纳税人进行诚信兴商宣传。志愿团队由市内各税务师协会志愿者与区局青年干部组成,对前来自助办税的纳税人进行宣传。通过解读者的不同身份,保证宣传有力度、解读有深度,加强纳税人对诚信兴商理念的认知。

(三)信息终端轮播。西岗区税务局在活动期间利用信息发布系统对诚信兴商活动进行滚动播放,在纳税人办税期间也可以了解诚信兴商相关内容,提升纳税人对宣传内容的兴趣度,扩大宣传覆盖面,省时省力提速提效。

(四)纳税人学堂宣传。西岗区税务局邀请区局企业,召开纳税人学堂进行诚信兴商宣传,以统一讲解的形式,提升纳税人重视度,加强纳税人对诚信兴商活动的理解,与纳税人形成长效机制,保证宣传活动效果。

三、设立机制,奖惩规则刺激企业诚信经商

完善奖惩制度,将正面宣传与负面惩戒相结合,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西岗区税务局通过微信信息转发、展示板张贴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结合办税服务厅窗口,广泛宣传纳税信用管理的内容、评价标准、激励惩戒措施和典型案例。挑选诚信企业,正面宣传典型案例,树立诚信典范,弘扬正能量;剖析典型违法失信案例,结合在政策法规,对于失信企业进行公开曝光、批评。通过强烈的反差对比,发挥失信惩戒的震慑作用,提升纳税人的守信、增信意识,进而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促进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有效营造诚信纳税的发展环境。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纳税人加深对诚信立业的认识,更有助于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的营造,诚信兴商、诚心为民,西岗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好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将诚信理念传播到辖区各个角落,以诚信为媒,促进税企关系,共建亲清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