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公平竞争审查 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18 11:5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18 11:57

为落实好大连长兴岛地区2019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长兴岛区税务局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严格对照公平竞争审查标准迅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提高政府公信力、维护市场公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符合公平竞争标准。

一直以来,区局严格落实总局、市局的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围绕减税降费采取了一系列优化纳税服务、便利纳税人的办税措施,如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容缺承诺制等,为纳税人解决“痛点、难点、堵点”,赢得纳税人广泛好评,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无论是存量政策措施还是增量政策措施,均符合相关标准,无限制区内经营主体公平竞争的情况。

长兴岛区税务局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将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制度作为衡量政策措施是否适当的重要标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无论对税务干部还是对纳税人,均要宣传公平竞争审查的重要意义,提高税务干部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竞争环境的意识,提高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制定各项措施是否有违公平竞争原则的监督意识,增进全社会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进而促进全区经济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