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厚植诚信经营理念 营造诚信纳税氛围

发布时间:2019-10-17 1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17 10:00

为深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倡导诚信兴商理念,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响应“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号召,于9月20日-10月20日,围绕“弘扬诚信理念 依法诚信纳税”为主题,多种形式,多点发力,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企业纳税信用知识,努力营造诚信兴商、诚信纳税的“双诚信”良好氛围。

该局以线下办税服务厅为宣传主阵地,通过设立诚信纳税提示牌、展板、发放《诚信纳税知识问答》资料、在公告栏、LED屏滚动播放诚信宣传信息,以线上利用税企微信群、市局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纳税信用知识,努力做到信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组织宣传小队在开发区安盛购物广场进行现场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涉税咨询。走进开发区光伸企业配套园,为园内100余家企业商户面对面发放纳税信用等级知识问答宣传单,解答问题咨询,并深入讲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管理、税收违法黑名单惩戒措施,深化企业对诚信纳税的了解,强化了诚信纳税意识。又以纳税人学堂为基点拓展辐射面,为辖区200余户企业开展纳税人信用等级知识专题培训会,现场全面详细讲解纳税信用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企业税法遵从度,大力弘扬依法诚信纳税理念,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监管环境,发挥税务部门努力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

同时,该局积极做好今年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今年共有1603户纳税人被评为2018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其中,359户连续3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该局及时做好动态调整,对5级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加强纳税信用等级结果的增值应用。对于A级纳税人,积极落实守信激励措施,实行一般纳税人单次领取3个月增值税发票用量激励措施。同时,落实了出口企业管理一类企业便利措施,做到即时审核、即时退税,将退税款到账时间缩短到2个工作日。“我们企业由于是连续3年的A级纳税人,在发票领用、出口退税等方面都有特别的优待和便利,这对于企业长远发展是十分有益的,也让我们更坚信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性。”盘起工业(大连)有限公司的温经理真切的感受到了纳税信用等级的“含金量”。在落实守信激励措施的同时,该局坚持奖惩分明,严格落实失信惩戒和协同监管措施。先后对信用等级为D级的纳税人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纳税评估和出口退税审核。

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诚信是企业立身之本,企业唯有重视诚信建设才能行稳致远、做大做强。今年以来,我们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开展诚信纳税、纳税信用等级等宣传辅导,促进其厚植诚信经营理念,营造诚信纳税氛围,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等级重要的激励和惩戒作用。今后,我们仍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强纳税诚信建设,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完善,真正践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助力金普新区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