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备战十月大征期

发布时间:2019-10-16 10: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16 10:28

为高效应对纳税人涉税业务办理需求,甘井子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从宣传、培训等多方面多点发力,下好服务“先手棋”,积极备战十月大征期。

一是加大宣传,为征期平稳度过做好铺垫。区局利用税企微信群、大厅led显示屏、展板展示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进行税务宣传;大力推行错峰办税制度,合理对纳税人进行分流;开通绿色专窗,对办理时间不长、流程较为简单的业务立即办理,避免人员过度集中,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过长。

二是加强培训,为征期平稳度过打好基础。对内组织税务干部专题学习,尤其对电子税务局、金三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重点讲解,提升窗口人员素质,提高服务质效;对外做好纳税人辅导工作,邀请涉税机构从业人员担任志愿者,在自助办税区对纳税人进行申报、代开等业务的指导,减轻办税服务大厅窗口压力。

三是重视导税,为征期平稳度过保驾护航。导税台设立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并有专人负责自助引导、纳税辅导、资料预审等,为窗口分担部分人流量,杜绝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过长、办税服务厅拥堵的现象发生。同时严格执行局长值班制度,局领导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协调解决纳税人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

四是优化服务,为征期平稳度过铺好道路。甘井子区局优化窗口职能配置与人员配置,“合理分工、内部流转、一步到位”,让纳税人少跑路。坚决落实“容缺”制度,对于符合要求的,给予当场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受理后在约定时间内办理。全面实现延时服务,办税服务厅人员提前上岗,推迟下班,确保办理完成当日纳税人的所有业务。

甘井子区局下好服务“先手棋”,打出便民“组合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必将以优质的服务和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战十月大征期,切实增强纳税人满足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