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系统升级促优化 点滴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0-15 15: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15 15:52

根据市局工作部署,应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升级上线需要,中山区局各办税服务厅将于2019年10月25日至2019年10月31日暂停办理与增值税发票相关联的业务。为平稳度过本次系统升级,区局积极行动,统筹安排,在系统升级的同时做到服务升级,力争将停机对纳税人涉税业务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错峰办税提效率。为引导纳税人在征期内及时准确报税,并避免系统升级期间出现办税服务厅办税秩序混乱等情况,区局第一税务所即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错峰办税公告,引导归属于不同科所管辖的企业错峰报税,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的等待时间。

多措并举强宣传。以线上和线下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本次系统升级暂停服务的宣传工作。线上坚持广泛告知,通过微信群联系企业,传达此次系统升级的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方便纳税人了解;线下通过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公告内容、在显著位置张贴系统停机升级公告、向纳税人发放《停办业务明细表》等方法提醒纳税人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以保证在系统停机前申领足额发票,最大程度减少系统暂停服务给纳税人带来的不便。

问需于企优服务。对于短时间内因系统升级而造成的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激增的情况,区局采取增设临时窗口,提供延时服务等措施减少纳税人等待的时间,用辛勤努力换来纳税人的满意。对于发票使用量大的企业,则采取预约服务,与企业及时保持联系,了解他们近期发票使用情况,提前预约领取发票数量,库存不足时及时调拨,确保纳税人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上线后,将实现发票信息采集从“平面化”向“立体化”的拓展升级,创新增值税发票管理方式,提升管理服务质效。中山区局也将有条不紊地开展系统上线后的培训工作,确保窗口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新系统的操作流程,为纳税人提供更精准的解答、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