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辩”出主题教育的独特成效

发布时间:2019-10-14 10: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14 10:40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但是读原著、学原文容易,如何扎实有效地带领党员干部“悟原理”,成为瓦房店市局党委思考和探索的方向。在经过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党务交流以评促学的创新实践后,瓦房店市局再次拓宽思路,将主题教育与“联学、联建、联创”相结合,从注重原汁原味学向注重系统深入想转变。该局在主题教育中引入辩论赛的独特创意,与中国建设银行瓦房店支行的党员一同,在思与辩的过程中明确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辩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不忘初心更重要,还是应势而变更重要”一经确定,便迅速引起了干部的深入思考和积极参与。“不忘初心是当下社会的主流,初心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坚持走正确道路的科学航向,是党员拥抱政治本色的思想源泉”,来自正方的建设银行党员干部立论陈词对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应势而变并不意味着要改变初心,只是遵循了变化的发展规律,我方认为实现初心比不忘初心更重要,改革开放、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等等国家大政方针就是应势而变的产物,也是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强劲动能”,作为反方的税务干部对“应势而变”的阐释也是掷地有声。

双方6位辩手在开篇立论、互驳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中,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践,环环相扣,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唇枪舌剑,用敏捷的思维、缜密的逻辑、机智的问答,将辩论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经过近30分钟的激烈对抗,正反双方思想相互碰撞,观点相互渗透,在维护己方观点的同时,聆听对方的想法,使辩论越辩越明,逐渐统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和应势而变是相辅相成的,两者同样重要,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也要应势而变,要正确处理好变与不变之间的关系,不固步自封,也不舍本逐末”的思想认识。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场政府部门思维与企业社会思维的交织与碰撞,辩手之间思想的“礼尚往来”,充分发挥了“联学、联建、联创”的积极作用,也使得瓦房店局主题教育取得了独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