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一朵藏蓝色的小花

发布时间:2019-10-12 13: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12 13:25

周一早上,我去探望一位出院回家的女同事。在我手捧鲜花寻找花瓶时,一朵插在床边花瓶中的藏蓝色的小花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做工粗糙,颜色也很奇怪,却被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是有什么特殊意义么?女同事告诉我,这是她儿子亲手为她制做的。

那是一次亲子活动,老师教孩子们制作纸花送给妈妈,感谢妈妈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别的孩子都有妈妈陪着,而我的这位女同事却忙于工作没能陪孩子。别的孩子都选择制作黄的、粉的、红的花送给妈妈,而她的孩子却向老师提出要做一朵藏蓝色的花。老师奇怪地问他为什么?他回答说:“妈妈总穿藏蓝色的制服,所以我和妈妈都喜欢藏蓝色。”于是老师特意帮他染了一张藏蓝色的纸做花,那天晚上孩子就把这朵藏蓝色的花献给了妈妈。我的同事说到这里有些自豪,又有些内疚。她告诉我,很久没好好陪陪孩子了。

我的这位女同事叫黄真,是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的减税办副主任。她把精力更多地倾注到了减税降费工作上,为家庭的付出自然少了许多。她没做过什么感天动地的事,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想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无愧使命,对得起这身藏蓝色的税装。

身着税装的黄真,温婉而不失坚定。在我心中,她就是一朵最美的藏蓝色的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