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五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10 1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0-10 11:07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探索出“学、谈、训、讲、做”五项举措,多点开花,形成合力,有力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强化对于初心与使命的理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五学”模式定初心。区局党委在原原本本、精研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目基础上,运用应知先学、同步跟学、交流研学、典型励学、岗位践学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五学”模式,不断提升理论学习质量。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活动等多种途径,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定个人自主学习计划,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打牢思想根基。

集体谈话悟初心。开展学习研讨谈话周,区局党委成员与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体谈话,各党支部书记与所属人员进行集体谈话。围绕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岗位实践,开展研讨交流,学习分享,通过深入研讨,更悟初心,强化决心,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提升学习教育和学习研讨效果。

专题培训强初心。组织区局16名党支部书记赴关向应纪念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关向应同志生平事迹、观看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和座谈交流等,接受了一次比较系统的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教育,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认识。

党课宣讲促担当。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葛明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全局党员讲党课。围绕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当前减税降费相关工作情况,区局党委成员到各个联系点党支部为支部党员进行专题党课宣讲,并分享学习体会与收获。同时,各党支部书记也根据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结合当前主要工作为本支部党员上党课,通过集中梳理、系统学习,带动促进减税降费等税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志愿活动践初心。区局各党支部广泛开展公益志愿服务和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到开发区广益德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公益机构慰问关爱老人,慰问贫困户送温暖,爱心捐献衣物,为社区清除小广告,清扫社区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同时,围绕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缴费等内容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走进开发区镨华创业园,与数十家企业面对面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增进税企交流,围绕减税降费进行政策宣讲和专业解答辅导,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